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举办第一届班级志愿服务大赛

(学生记者 吴淇楠 凌昆 秦碧柔)为弘扬雷锋精神、树立志愿新风,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于5月14日在文润306举办班级志愿服务大赛评选会。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诚蕾、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胡源、副书记赵达骋、校志协主席黄覃以及各学院志协主席莅临现场。

决赛现场高手云集,座无虚席。每一个班级代表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们用精彩的演讲、生动的PPT向现场观众、嘉宾和评委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投资1602班通过“长眠冢前扫杂物,纪念碑下诵祭文”的形式向历史致敬、向先人致敬。金融1601班以“衣捐倾心”为主题,废旧衣物再回收,展现志愿实践精神的风采。工程1601班则深入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表演节目,与他们共享欢乐。特许金融分析师1601班走上街头宣传环保,清理垃圾,践行低碳理念。保险1601则是以“缅怀先烈,继续前行”为主题,参观革命旧址和伟人故居,给班级同学传递正能量。金工1601班赶赴钢城十小,为那里的小朋友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造价1601班从森林防火的角度入手,扮演了一次守护森林安全的护林员。每个班级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各有特色。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工程1601班摘得桂冠,保险1601班、造价1601班夺得亚军,季军则分别是金工1601班、金融1601班和国金1601班。另外大赛还评选出了最佳优秀奖、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实践奖。

本届班级志愿服务大赛以“凝志愿爱心千万,展金融风采无限”为口号,鼓励金融学子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提高志愿服务能力,在社会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