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第七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 开幕式召开

(学生记者 王旻 赵轶群)第七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于519日晚19:00在文泉楼313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诚蕾、分团委书记胡源、副书记赵达骋、学生工作办公室赵长越老师等。大会组委会成员、主席团成员、全体参会代表及志愿者均到场参加开幕式。

会议伊始,由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诚蕾老师致开幕词。通过列举我校模联获得的多项荣誉,对中南大学子出众的精神风貌和卓越的学术素养予以高度评价。朱老师从召开模联大会不仅加强同学们学术素养同时也是校训“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有力实践方面阐释模联的意义。表达了对本次模联的美好祝愿,宣布第七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正式开幕。

主席代表段和昆强调“国际大事并不是高高在上而是与生活息息相关”。模联就像是话剧,模联人的角色既是编剧又是演员,段和昆主席如是说。在每一次模联召开都会重新定义一遍自己,在这里每个人都会找得到对自己新的定义。

大会秘书长肖玙简要介绍了大会情况,并用两个故事阐述了她加入并坚持模联的原因。“或许正是坚信自己是一个世界公民的信仰,又或许是想要去关心和改变这个世界的信仰。”肖玙秘书长如是说。正是亲身经历过方知模联背后的意义,因为不容易所以有意义。

大会副秘书长刘一秋介绍了本届大会的学术要求并通过视频介绍了大会的三大委员会和议题。

第七届模联大会至此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