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荣获学校第七届“研艺中南”研究生风采大赛一等奖

(通讯员 屈代洲 学生记者 黄泽华)激扬中原学术,研艺中南青春。524日晚7:00,由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在南湖会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相关部门领导及各学院老师、在汉各兄弟院校的研究生会代表莅临现场。

王文贵副书记在研究生学术节闭幕词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及各学院在本次学术节中取得的丰硕学术成果,希望各位同学振学术之风,尊学术道德、秉创新精神,成可造之材。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本次学术节中表现优异的组织和个人分别颁发组织奖及国家奖学金。颁奖环节结束后,“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在校院研究生会主席团的开场舞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15个学院精心准备了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充分展现当代研究生的青春魅力和专业特性,不时引起观众阵阵喝彩。金融学院《喊太阳》在最后一位压轴出场。

当节目主持人宣布金融学院舞蹈《喊太阳》登场时,“咚,咚,咚……”,一阵激烈地鼓点后,“金融金融,王者英雄”整齐嘹亮的口号正式拉开了金融学院舞蹈《喊太阳》压轴表演的序幕。

金融学院研究生舞蹈《喊太阳》

舞台上,随着音乐声的逐渐响起,金融学院表演队身着民族服饰惊艳亮相,表演队整齐流畅、极具民族特色的动作,第一时间就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男生们刚劲有力、女生们灵动柔美,整个舞台构成了刚柔并济、震撼人心的极美画面,具有十分强烈的表现力和感染力,仿若让观众身临其境,到达远古原始神秘的世界。当表演队男生们挥舞起鼓槌,不断跳起敲出一声声铿锵有力的鼓点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粗犷豪壮的鼓韵久久萦绕现场观众的心中。舞蹈结束后,全场再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将全场比赛推向了高潮。

金融学院研究生舞蹈《喊太阳》

《喊太阳》为羌族的祭祀舞蹈,“羌”是甲骨文中唯一一个记载的关于民族称号的文字。羌族“逐水草而居”,盛行万物有灵,通行太阳历,每当天阴或太阳被云雾遮住时,他们便会放开嗓子喊太阳。这也充分彰显了金融学院研究生学子永远追逐太阳,走向光明的远大志向。

金融学院研究生舞蹈《喊太阳》

表演结束后,在众人紧张的期待中,金融学院最终得分为96.5分,位居参赛节目首位,成功夺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登台为金融学院进行了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为金融学院研究生代表颁奖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据悉,金融学院研究生学子们积极备赛,历时近三个月的辛苦训练,从零起步,在挥洒无数汗水之后,最终获得了来自校内外专业评委和全校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金融研究生们也将以此为新起点,在求知探索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勇攀知识高峰,以激昂的奋斗精神书写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