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志协举办南湖校区爱心ST活动

(学生记者 杨海东)5月21日,金融志协爱心ST活动在我校南湖校区新体顺利开展,活动主体面向南湖校区后勤职工子女。尽管天气炎热,但丝毫没有减少志愿者与孩子们的热情,在志愿者们的爱心陪伴下,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既开心又充实的下午。

当日下午2点,志愿者将孩子们接至新体,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首先并齐在一条线上,依次回答志愿者提出的有关“交通与卫生安全知识”问题。通过往期的学习,孩子们掌握了不少知识,对志愿者们的提问都能够对答如流。接下来的“夹弹珠”环节,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成功将玻璃球夹到另一个纸盒里,脸上不禁露出喜悦的笑容。之后的“抛接沙包”和“吸管传钥匙”环节,志愿者与孩子们更是默契配合,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任务,孩子们相继得到一份装有拼图的小信封,所有孩子的拼图拼起来,便是一个完整的“海绵宝宝”。

之后,志愿者又组织孩子们进行“解结”与“两人三足”的游戏。“解结”游戏进行了两次,孩子们甚是喜欢,他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迅速解开,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充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活动中最精彩的莫过于“小熊与森林”游戏。孩子们根据志愿者的指示语,迅速做出角色变化,找好自己的搭档,生怕自己是多出的“小松鼠”,现场氛围紧张而又欢快。经过一番游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都满头大汗,但脸上却是数不尽的笑容。

“此次活动是金融志协本学期最后一次爱心ST活动,看到孩子们都很开心,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内心是无比的欣慰,和孩子们在一起玩,感觉自己都年轻了十岁”,活动负责人胡天木表示。金融志协爱心ST活动举办了数次,每一届服务对象都在改变,但始终不变的是志愿者对于儿童们的爱心,希望金融志协爱心ST活动能够越办越出色,在下一学年里有更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