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研究生2016级金融专硕二班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查丽芬)515日下午,学院金融硕士二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文添209集体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国家安全法》,用最新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

活动在宣读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和交纳党费后拉开序幕。首先,党支书查丽芬同学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十二个方面介绍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并以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为案例,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醒党员们要加强自我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随后,党支部书记将党员随机分为六个组,以小组的形式自由学习和讨论《国家安全法》,并由各小组派代表向全体成员分享学习的心得体会。章启明同学表示,国家首次界定国家安全,有助于明晰国家安全工作的权限和范围,防范国家安全工作人员滥用或不当行使权力、侵犯公民合法权益;新的《国家安全法》突出强调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是党以人民和国家利益为核心的重要体现。黄韬同学指出,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国家提出网络空间主权,强调网络管理顺应时代适应国情。现实中不乏网络攻击、网络窃密和散布违法有害信息的违法犯罪行为,作为学生党员,要从自我做起,正确上网、净化网络,自觉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和利益。

最后,党支部书记查丽芬同学总结到,自觉参加党内政治生活、进行党内监督是党员的基本义务,维护国家安全更是我们应有的责任。作为学生党员,要主动加强理论武装,要在党的领导下维护国家安全,树立大局意识,理智爱国、理性护国,并努力学习,增强自身的本领,为国家富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