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研究生2016级金融专硕1班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学生记者 储琪)为推进党支部活动的规范化、特色化,结合学院研究生党总支活动安排,525日晚上7:002016级金融专硕1班党支部组织活动围绕“党风廉政宣传学习”和《国家安全法》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所有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党员颜腾同学主持。

研究生2016级金融专硕1班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现场

会议开始,颜腾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学习活动的主题和形式,要求全体支部党员围绕共同的话题,以问题为导向,通过主题发言、自由讨论等研讨会的形式开展支部学习。

在党风廉政宣传学习方面,围绕“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如何做到“求真务实”的问题,颜腾首先结合学生身份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作为学生,要遵守纪律,对待学术要踏实认真、实事求是,坚决抵制作弊的不良之风;作为党员,更应发挥带头作用,发现周边同学的不正之风应力劝其改正。在自由讨论环节,王亚同学认为应从学生角度讨论党风廉政建设较为抽象,但作为马上即将走入工作岗位的学生,党风廉政建设又是我们党员不容忽视的一个重要方面,因此,我们在校期间就应该树立正确的思想政治目标,进一步接受党内理论思想的熏陶作用,在实践中做到严格自律,时刻保持一颗热情付出的诚心,真正用实际行动对党忠诚,为党奉献自我。

在学习《国家安全法》时,为促进支部党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体会,首先集中观看了一段简短新闻报道,谈及了近期发生的四名日本间谍被中国起诉案件。支部书记阮云攀就大学生要做到“尊法、守法、用法”进行了主题发言。他认为要先学会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才能做到捍卫国家利益,进而才能善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国富民安的和平年代,国家安全法制宣传工作更应突出,强调了国家安全不再是“事不关己”,应学会妥善辩证处理国家与个人利益的关系问题,并用大学生被利益引诱而上当充当间谍帮手的事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结合法律与现实的问题,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地展开了学生如何有意识加强“识法”判别意识的讨论。陆文婕同学认为应不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遇事应以长远立场考虑周全,合理谨慎是处理事情应有的素质。

据悉,2016级金融专硕1班党支部组织始终将“我为支部出谋划策”作为支部开展主题党员活动的基本要求,支部委员会随机对全体支部党员进行分组,每组轮流主持开展支部主题党员活动,以促进活动形式的多样化,充分发挥支部每名党员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