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会

(学生记者 王绍楠 摄影 闵晓风)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523日中午1200,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文泉楼408会议室召开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会。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屈代洲、2016级各班级党支部书记及纪律委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宣传委员代张伟同学主持。

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代张伟同学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2016年初至今为止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及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历程。截至当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相继开展了“学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四讲四有”、“党建自查”以及“两会精神学习”等一系列学习活动;各支部在“两学一做”开展活动形式和内容方面,2016级金融学硕的“微党课”、2015级投资一班的“唱红歌”及2016级投资二班的“读书分享会”等特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希望各党支部再接再厉、持之以恒。代张伟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201755日湖北省高校工委下发的《关于高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指导方案》,重点强调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再次带领研究生党总支成员重温了党章,学习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

各班级党支部书记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交流

随后,各班级党支部书记纷纷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16级投资一班党支部书记彭莹同学认为可进一步突出实践导向,组织班级党员外出参观革命历史遗址、瞻仰革命先辈,如参观辛亥革民纪念馆等;此外,她还提出鼓励党员多参加志愿者活动、举办线上读书分享会等建议。16级金专一班党支部书记阮云攀同学提出可将班级党支部成员分成小组,明责任划分,充分调动班上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落实学习效果。16级金工党支部书记林之阳同学认为可加强党员先进事迹案例学习,树立正面典型人物形象,强化模范学习作用。16级金融学硕党支部书记马苗苗指出,可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使党员在线上进行互动交流,在班级内可举行演讲比赛促进大家共同学习。

最后,屈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为顺利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他希望各个支部要学在前,及时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指导方案,系统学习各个专业的发展历史以及各专业、各支部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相互借鉴,真正懂得“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根本初衷;二是重在改。“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党要突出问题导向,希望各党支部积极听取班级党员、党员听取室友的意见,真正找到、找准支部活动开展和党员积极性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精准制定支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带着问题去学、去改进,营造有效沟通氛围,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三是回到做。各个党支部、各位党员要根据自身学习、生活实际,时刻以党章党规为准则,充分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到行动上,真正选树深受认可、具有示范效应的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