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湖北省邮储银行省分行审查审批主任吴强先生为金工学子讲学

(学生记者 姚峥嵘)511日下午,应金融工程系陈红主任邀请,湖北省邮储银行省分行审查审批主任吴强先生开展了关于贷款调查的思考的讲座。吴强先生充分重视学生的互动讨论,讲座一开始就让两名同学发表一下对银行的看法,把银行作为切入点来研究银行的主要业务贷款。讲座主要分为3个部分,首先是什么是贷款调查,首先吴强先生提出银行不会消失的观点,然后以生动真实的经历来描述贷款的含义和特点,还介绍了邮储银行实行“普惠金融”的经营战略和信贷“八不准”的信贷文化。其次是如何进行贷款调查,吴强先生总结了“四问法”,非常的通俗易懂。最后吴强先生送给同学们一句话,“自胜者强”,人要自信,超越自己,战胜自己,需要更大的意志与力量。

吴强先生引用大量道德经以及孙子兵法中的经典名句,传授我们一些经验以及道理,同学们课后感叹受益匪浅。有同学表示,未来可能会从事银行相关工作,经过此次讲座了解关于贷款的知识,能够更好的帮助自己选择职业。最后,在结束之际,吴强先生总结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感谢同学的互动与认真聆听,此次讲座也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画上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