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2017FMA亚洲年会

(通讯员 李晓萌)5月25至26日,由美国高水平国际性金融学术组织--Financial Management Association(简称FMA)主办、台湾大学财金学院承办的第九届FMA亚洲年会,在台北福华国际文教会馆举行。金融学院赖雄传老师通过论文筛选,受邀前往进行论文展示。何龚政老师金融学院FMA协会11学生代表前往,与来自清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普渡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滑铁卢大学、欧洲中央银行等大学、机构的98名教授、学者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两天的会议包括了一场由Michael S. Weisbach主持的主旨演讲和来自世界各地金融学者主持的34场学术分会,以及茶歇和晚宴交流等活动。

据统计,本次会议共收到268篇提交论文,91篇论文被最终接受通过率仅为34%。为期两天的年会细分为34个专题会议,每个会议讨论两三篇主题相关的学术论文,由论文作者之一首先进行阐述,再由另一位学者对论文研究思路及方法等方面进行评述,给出具体的研究建议。会后演讲者及参加者可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

会议期间,金融学院带队老师和FMA会员代表参加了包括主旨演讲、学术研讨会在内的大部分活动。会议第一天,何龚政老师FMA会员代表参与了由俄亥俄州立大学Michael S. Weisbach教授主讲的主旨演讲《The Learning Approach to Understanding Corporate Governance,第八届品牌推广委员会副会长陈筱在全场交流环节向教授提问并得到了教授的热心解答。活动后,何龚政老师FMA会员代表与Michael教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表达了在其精彩演说中获益匪浅的感想,并简要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FMA分会的基本情况。之后,Michael教授对我会情况与师生代表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用excellent”、“unusual”来表达对我校FMA会员代表作为本科生参会赞赏有加。

参会期间,老师和会员们在其他学术研讨会场中,又陆续与旧金山大学的Nicholas SP Tay教授、南佛罗里达大学的Jianping Qi教授进行了交流,给与会的专家学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得到了其对我校FMA会员代表的学术鼓励。

据悉,2017年FMA亚洲年会是FMA在亚洲举办的第九次金融类会议,同时也是该会议第三次在中国举办。本次会议得到了台湾大学、交通大学、特许金融分析师InstituteCenter for Research in Econometric Theory and Applications(CRETA)、富邦金控、元大金控等单位、机构的大力支持。会议的一个重要目旨在为从事金融研究的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