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学院关于2017年上半年研究生开题工作的通知

全体2018届研究生及导师:

为确保学院2017年上半年研究生开题工作的有序开展,经学院评定分委员会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时间

我院2017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次开题答辩定于616-26日,博士研究生开题答辩定于626-630日,具体时间、开题答辩小组成员及秘书均由导师组确定后另行通知。

二、组织形式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由本学科和相关学科专家3-5人组成,设组长一位;本次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原则上要求导师在场参加本人所指导学生的论文开题。

三、开题对象

学院所有2018届研究生均需参加第一次开题答辩。因出国学习等特殊情况确实不能参加第一次开题答辩的硕士研究生需于615日前提交书面延期开题申请,详细说明缘由,经导师和导师组负责人签字同意后交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报学院研究决定;所有未提交延期第一次开题申请,同时未参加开题答辩的硕士研究生不得参加2018年上半年的学位论文答辩;延期开题答辩也需于78日前完成(出国学习不能回国者也需通过SkypeQQ视频等手段完成远程答辩,具体时间有申请开题答辩的研究生主动联系其所在开题答辩小组组长确定)。

四、注意事项

(一)所有申请第一次开题答辩的硕士研究生需提交开题报告书一式五份(其中一份需导师签开题意见);并用铅笔在开题报告书的右上角写上学号。根据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导师签署的开题意见不得少于200字;提交时间为615日晚6:30-8:30,地点:文泉楼南楼414办公室,以班级为单位(按照学号)提交,逾期不予受理;为便于导师组进行分组安排,请各班班长61210:00前将《金融学院2017年上半年开题信息统计表》统计好发至1078520830@qq.com

(二)请准备参加下半年博士生开题答辩的博士生于622日(周四)下午15:00前将开题报告书(一式7份,其中一份需导师本人签同意开题意见)交文泉楼南楼414办公室,开题报告电子版需导师同步发送到屈代洲OA

(三)开题报告书是研究生学位申请不可或缺的材料,导师和开题答辩老师签署意见后请各位研究生务必保存好开题报告书。

(四)学院硕士研究生的第二次开题由各开题小组自行安排时间组织开展,但原则上需于78日前完成,并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备案,以作为进入学位申请下一环节的重要依据;若第二次开题仍不通过或未参加,则自动延期半年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五)根据学院2016年上半年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决议,从201711日起,金融学院所有研究生(不含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在职生、留学生)学位论文由学校统一提交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进行双向匿名评审,其评审结果使用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从201711日起,研究生学位申请所有环节因研究生本人或其学位论文质量原因产生的超出正常支出标准的额外费用(包括但并不限于两次相似度检测环节的复测费用、双盲评审等环节因复议产生的额外评审费和管理费等)均由研究生本人承担。

特此通知!

  

附件一:开题报告书模板.zip

附件二:金融学院2017年上半年开题信息统计表.xlsx  

附件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办法.docx  

附件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办法.docx

附件五:金融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决议.docx  

 

  

金融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