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开展2016级本科生班级辩论赛

(学生记者 陈艺芳 苏芮琪)63日上午9:00,金融学院16级班级辩论赛决赛在文润303教室如期举行。14级演讲与辩论协会会长邓坤、协会辩手部部长吴静、孙斯佳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胡源、副书记赵达骋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比赛。经过多场比赛,四个班级代表队层层脱颖,承接思辨魅力,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工程1601班的星汉队,投资1601班的投资官方辩论队,保险1601班的怼队和金融1602的小金二六个臭皮匠不怵诸葛亮队。

本次决赛分为两场,第一场由星汉队对阵投资官方辩论队,辩题为“网络社交应该/不应该对用户进行实名备案”。正方星汉队观点为“网络社交应该对用户进行实名备案”,反方投资官方辩论队的立场是“网络社交不应该对用户进行实名备案”。在双方辩手进行自我介绍之后,辩论便开始了。两队三分钟立论后,互相驳论、盘问,对抗激烈,场下观众聚精会神,不时发出赞叹之声。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你来我往,抓住对方的漏洞进行攻击,字字珠玑。最后,双方四辩分别作总结陈词,14级演讲与辩论协会会长邓坤点评了此次辩论,赞扬了正方的清晰理论,也具体指出双方辩论过程中的一些不足。至此,第一场辩论结束,正方星汉队胜出。

第二场辩论由怼队对阵小金二六个臭皮匠不怵诸葛亮队,辩题为“生命的可悲之处/可喜之处在于不可重来”,正方怼队的立场是“生命的可悲之处在于不可重来”,反方小金二队的立场是“生命的可喜之处在于不可重来”。双方清晰立论之后,开始驳论、盘问环节,辩手妙语连珠,一针见血,双方辩手就己方立场发言,捍卫己方观点。接着,进入自由辩环节,双方唇枪舌战,互不相让,激烈的言语碰撞将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最后,14级演讲与辩论协会辩手部部长吴静点评此次比赛,她指出此次辩题不是对立辩题,双方辩论重点应在论证己方观点的正确性。

场上辩手短兵相接,场下观众沉着思辨。观众提问环节中,来自各班的同学积极提问,刀刀见血,参赛人员则冷静应答,此环节让每位同学都有参与比赛的激烈角逐感。

   比赛结束后,由观众投票选出最佳人气奖——金融1602班,经过评委商议,得出:一等奖金融1602班、二等奖保险1601班、三等奖工程1601班和投资1601班、最佳辩手为怼队四辩王浩。最后由评委和嘉宾为获奖者颁奖,至此金融学院16级本科生班级辩论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