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励志金融年度人物风采展示之裴晓妍

凭才实梦,秀出班行

裴晓妍,金融学院房产1301班,大一时便构画好自己的实习蓝图:小到建工集团,招标代理机构;大到保利万科等知名企业,均能看到她的身影。大学里,她曾获大创国家级立项、“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职场有约”之“我的地产时代”方案展示一等奖多项荣誉。四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秋招时,她凭借优秀的个人素质与丰富的实习经历,被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投资事业部成功录取。

  

  (学生记者 罗荣燕 王旻)坐地空想不如读书万卷,书读千遍不如行路百里。她从书海中走来,转眼便踏上实习之战。以梦为马,以学为盾,以实践为矛,她将理想职业收入囊中。不言不语尽显静思狂欢,不骄不躁洋溢个人魅力。“岁月本长,忙者自促”是她的座右铭,她就是实习达人--裴晓妍,以实践证明自己,以经历书写传奇。

提前规划,认真选择

励志人生方有魄,光辉道路苦耕耘。前途虽有荆棘阻,未雨绸缪亦超群。新生入学伊始,裴晓妍便对未来就业的长远职业规划做出了详细的打算,并制定出清晰的实习计划。

大一大二时知识积累较少,裴晓妍便通过海投简历,咨询经验丰富的前辈的方式争取实习名额。不管企业名气,不论职业高低,只要能提供学习机会,她便欣然接受。大三时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她成功走进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如保利万科等,不断丰富着简历中满满当当的实习经历。提前规划,认真选择,让她在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多方涉猎,积累经验

“岁月本长,忙者自促”,这也许就是对裴晓妍大学生活的最好写照。向往锻炼的她,总是愿意不断尝试新的东西,并收益颇多。裴晓妍拥有四年专业综合排名第十的优异成绩,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二等人民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志愿者、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各类竞赛也未能少了她的身影,大创国家级立项、“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我的地产时代”方案展示大赛一等奖都曾被她收入囊中。实习方面,裴晓妍也没有局限于一种角色,从造价部到营销部再到投资部,她总是在不断突破自我。正是她这种多方涉猎,多角色转变的锻炼方式,使得她在充实大学生活的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为秋招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脚踏实地,翅展云天

她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房产专业学生,她课上刻苦学习专业知识,课余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兼职和实习,与学校优秀的创业团队共事,寒暑假期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调研。不骛高远,脚踏实地,她一步步走得坚定而踏实。

在一支优秀创业团队的陪伴下,她得以从公司层面了解到企业运作和内部管理架构,并随着视角的转变和学习的深入,锻炼职场技能,提升职业素养。因此,当她带着创业期间的作品参与面试时,无疑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加分项。最终,她也凭借丰富的实习经历,获得中交二航局投资事业部录取资格,凤凰涅槃终得翅展云天。

  

一路跌跌撞撞,一路风风光光。不是没有挫折坎坷,只因一路认真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