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励志金融年度人物风采展示之罗梦丝

星罗逐梦,化爱为丝

罗梦丝,金融学院金工1401班,2014年大一校运会获得女子100米第一、4×100米第二,2015年大二在校运会上获得女子100米第一名、女子200米第一名,4×100第六名以及4×400第二名,2016年大三上学期代表我校参加湖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甲组女子100米第二名、甲组女子200米第二名、甲组女子4×100第一名、4x400米第三以及优秀运动员称号,连续三年获得院级五四表彰“优秀体育个人”称号。

  

  (学生记者 王振宇 陈杨)身负伤,又何妨?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在这红白相间的战场上,她立地称王。黑云压城,心城却固若金汤;临场病痛,意志却傲射天狼。披上梦想的铠甲,戴上实力的头盔,肩负着中南大的责任与使命,在每一个万众瞩目的赛道上,她的脚步如心跳一般,永不停歇。星罗逐梦,化爱为丝,无所畏惧,凯歌前行,她就是励志金融年度人物--罗梦丝。

天生璞玉 细细雕琢

在初高中时,罗梦丝就意识到自己在体育方面有异于常人的天赋,尤其在短跑与跳远方面。初中获得荆州市运动会女子100第二名高中更是多次以普通学生的身份在赛场上胜过体育特长生。如果说拥有过人的天赋还只是一块璞玉,那么后天的训练才能将其雕刻成完美的形状。到了大学以后,她开始认真训练,每日早晚和同伴相约锻炼,使得田径实力更上一层。省运会、校运会上取得的好成绩,就是对她平日努力付出的最好证明。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她用拼搏与汗水将己之璞玉细细雕刻。

风雨兼程 一往无前

为了学院荣誉,她曾超自身承受力参加女子4×400米接力并获得第二名。为备战湖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她长期刻苦训练。脚踝受伤,但她贴上厚厚的肌贴,仍然坚持参赛。比赛前感冒发烧,浑身无力,她还是咬紧牙关不肯下场。在结束所有女子短跑比赛后,随即又投入到女子4×100米、4×400米接力赛中。比赛中出现过许多意料之外,受伤、阴雨、生病,可是那又怎样,既然选择了出发,便一往无前。从踏上跑道的那一刻,就没有想过退缩,任何牵绊都阻挡不了她奔跑的脚步。风雨兼程,一往无前。

奔跑青春 励志榜样

从一开始意识到自己的体育天赋,到明白“全靠天分不可能,在赛场上想赢就必须付出努力”,罗梦丝将心中热爱化作实际的刻苦训练。从一开始偶尔锻炼到大三认真系统投入训练,她用努力将自身潜力不断挖掘。从校运会到省田径运动会,面对强敌,她说道“名次固然重要,但我会根据对手的实力去考量,不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最后也不会留下遗憾。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坚持到终点,不让自己后悔。”

体育上倾注热血,学习和生活上她也不遗余力,学思并济,焚膏继晷,逐个学期进步大三上终获得90.69的优异成绩,与此同时还与室友一同参加百炼之星的评选,最终获得百炼之星标兵寝室。她用顽强拼搏的意志诠释了自我价值,凝聚身边人,激励后来者。

  

罗梦丝,用满腔的热情将速度与激情在生活中上演。困难常在,但她那执着的劲、不屈的心却永不低头。别人在奔跑,而她在飞翔。以梦为翼,筑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