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励志金融年度集体风采展示之金融1403班

携爱心传递 伴天使同行

集思广益,集体智慧使他们成为优秀的集体;团结协作,团队精神使他们成为优秀的团队。金融1403班,这是一个充满爱的集体,也是一个满载着荣誉的集体。两年来的 13次志愿活动,52名同学积极参与,150余名受助儿童,这些数字无一不见证着他们的付出。他们播种着爱心,收获着满足,但是这并没有成为他们停止继续前行的理由,他们相信这是他们成长路上难忘的风景。

  

  (学生记者 冯妍 潘慈明)不管烈日还是酷暑,不管疾风还是骤雨,不管崎岖还是坎坷,他们都一如既往。志愿之路从不平坦,但他们却甘之如饴;奉献之路从不一帆风顺,但他们却乐此不疲。志相知,愿相随,爱相伴,心相向,金融1403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二字。

塑造班风 收获成长

滚滚黄河之水天上来,源自卡日曲五泉眼。巍巍泰山六龙过万壑,起于齐鲁千万细壤。优秀的班级同样也离不开自身优秀的班风。金融1403班的班委们发挥集体的智慧,从同学们的角度出发,在日常的生活中发挥积极的引导作用,使班级更具有凝聚力。平时但凡举办团体活动,同学们都会积极参与,勇于表现自己。在一次次的班级活动和平常的点滴积累中,金融1403班塑造了团结、友爱、互助、努力、进步的良好班风。

积极参与 共同前行

水滴只有汇聚起来才可以变成广阔海洋,沙粒只有聚在一起才可以变成无边沙漠,砖石只有垒筑起来才可以砌成万里长城。大学三年,金融1403全体积极参与思想建设活动,为响应党中央的重大政策,多次举办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思想,并荣获2014-2015年、2015-2016年红旗团支部。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金融1403班开展了许多独具特色的班级活动,其中不乏各式新颖的女生节活动、读书分享会等。文体比赛上,荣获第15届新生交谊舞一等奖、趣味运动会“跳大绳”第三名等。志愿活动中,班级在“爱心学校”志愿项目中表现优秀,获得“武汉高校志愿者联盟优秀志愿团体”称号。

同时优秀的班级成员也对班集体的发展源源不断地贡献着力量,学术科研、文体比赛累计获奖203次,国际奖项、国家奖项、市级奖项不在少数,年级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花落其中。班级平均分排名金融学专业第一,专业前十占6位。无论是对班级的默默付出,还是对患病小孩的无私奉献,都让他们发自内心地为这个班级感到骄傲。

立足当下 放眼未来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忆过往。生活这片汪洋中有他们扬起的风帆,人生的旅行将要启航。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也将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将志愿精神践行到底。对自己,他们有的是信心和实力;对他人,他们满怀爱心和热情。他们是金融1403班,怀抱爱心,携上初心,在人生道路再创辉煌,在志愿服务的大道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