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学生记者 徐莱 摄影 储琪)62日上午900,金融学院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文泉楼313会议室顺利召开。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屈代洲、69名学院研究生代表出席大会。本次大会由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外联部部长李菁主持。

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金融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莫鸿宇围绕过去一年研会的工作成绩,作《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莫鸿宇指出,金融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在继承上届研究生会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带着“新理念、新文化、新活力”全新出发,打造出一系列优质多彩的品牌活动,形成了集思想、组织、制度“三位一体”、自身建设与品牌特色活动“四轮齐动”相结合的新局面,塑造了思学并进、文体共荣、实战同行的新一代金融学子风范;并展望未来,期待提出构建学习型和服务型高校研究生会。他代表全体研究生会感谢学院领导和全体研究生对研会活动的亲力指导和大力支持,并对新一届研会给予高度期许。随后,秘书部部长李美姣作《金融学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并提请代表大会审议。此次大会共收集有效提案79份,涉及学术创新、学务管理、生活服务、创业实践等多个方面,提案质量高、针对性强、覆盖面广,代表了全院研究生的共同心愿,最终提案报告全票通过。

第十届研究生会干部换届竞选在《金融学院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审议后有序展开,各候选人依次进行了简短而精彩的现场竞聘演讲。候选人或以别出心裁的开场先声夺人,或以幽默朴实的话语娓娓道来,或以激情澎湃的演说打动人心,各展风采、各显神通,凭借自信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台下代表们阵阵掌声。经过民主选举,最终黄泽华、李美姣、李晓妍、陆文婕、彭莹、乔亚平六位同学成功当选为金融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现场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屈代洲对此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金融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当选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诚挚的庆贺,也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在继承上届研究生会优秀传统的基础上,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立足于现实需求,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积极展示金融学院研究生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