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建立2017届本科毕业生留校党员党支部

  (学生记者 刘娣)2017届毕业生离校在即,为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工作,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627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文泉南310党员活动室召开2017届本科毕业生留校党员座谈会,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学办胡源老师以及组织关系保留学校的2017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由胡源老师主持。

会议逐一听取王晨曦等15名组织关系保留学校的毕业生党员的转接情况与实际困难。随后,胡源老师宣布将以上党员编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进行管理。会议选举并明确由胡源老师担任支部书记,潘志豪同学和汪建新同学分别任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胡源老师强调,重视对毕业生中预备党员、到“两新组织”就业和出国出境党员的教育,杜绝“口袋党员”、“挂名党员”等现象的发生。支部结合9名支部成员即将出国出境留学的实际情况,明确余家熠同学为海外联络员,与支委共同负责定期联系和开展组织生活。另外,支部建立QQ联络群,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确保每名党员都能与党组织保持联系。

为了加强党性修养,在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老师的带领下,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现场交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胡源老师再次强调组织纪律,以及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她表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是党员政治生活中极其严肃的一件大事,希望党员今后都能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

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今天的活动,是在座党员同学毕业离校前的最后一次支部活动,但同时,也是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五支部的第一次支部活动,意义重大;在组织关系留校的毕业生中建立党支部是一次创举,开展组织生活需要支委、党员的配合,组织生活形式也需要创新;党员要强化党员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无论身处何方,都应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思想上与党组织时刻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