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走访慰问活动

(通讯员 屈代洲 学生记者 王振宇 陈哲 杨悦 摄影 黄泽华 张雪霏)为进一步推进“两访两创”活动的常态化,实现“访三室转三风”的目标,92日,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刘冬姣、副院长李建华、党委副书记黄小妹以及金融学系副主任冀志斌、金融工程系主任陈红、保险学系主任胡宏兵、投资学系副主任王清平等一同走进金融学院2017级新生寝室,看望、慰问新生。

院长唐文进一行在首义校区看望慰问2017本科新生

92日下午,院长唐文进、副书记黄小妹、金融工程系主任陈红、投资系副主任王清平一行依次走进女生寝室,和刚入校报到的新生们亲切交谈。“进入大学生活应尽快学会独立决策、独立生活、独立学习。”唐院长鼓励新生要做有主见的人,争做独立的前行者,并表示:“学生满意是老师最大的心愿”。黄书记叮嘱同学们,寝室是一个小家,要互帮互助,尽快适应新环境,并邀请学生家长参加学院的新生家长见面会,为学生的长远发展建言献策。

党委书记江克宁一行在首义校区与2017级本科新生亲切交谈

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李建华、金融学系副主任冀志斌、保险学系主任胡宏兵一行走进男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住宿条件,提醒同学们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重点强调了寝室的安全问题。面对远道而来的新生家长与新同学,江书记亲切地询问他们生活是否习惯、宿舍环境是否适应,希望家长和学校之间加强沟通与联系,实现家校之间协同合作、协同育人。江书记寄语新生们进入大学仍要保持高中阶段的学习激情,学会一门特长、发扬一门爱好,努力做好自己大学生活的主人。李院长也耐心向新生们介绍了大学与高中学习方式的差异,提醒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举一反三、加强交流,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潜心求学。

92日晚上,院长唐文进、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刘冬姣、李建华、党委副书记黄小妹等一行前往南湖校区研究生新生寝室,看望慰问400多名研究生新同学。

学院领导看望慰问2017级研究生新同学

当学院领导一同走进研究生新生寝室时,有的同学正埋头看书学习,备战即将到来的司法考试和注册会计师考试;有的同学正在整理寝室、收拾行李;有的同学正在与室友相互攀谈,其乐融融。当新生同学看到学院领导冒雨前来看望时,纷纷起身相迎,十分感动。学院领导们一一问候新生,亲切询问新同学们来自哪里,本科学习什么专业、学校环境是否适应;对正在看书学习的同学们,学院领导们对其认真的学习态度表示了高度赞扬,并希望他们持之以恒,再接再厉。

学院领导与2017级研究生新同学亲切交谈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唐院长对各位新同学成为金融学院的一份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积极投入到研究生的学习之中。江书记悉心了解同学们的住宿状况及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嘱咐同学们要及时调整好心态,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研究生生活。刘院长提醒新生同学们要按时选课、上课,认真学习。李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加强金融理论和实践学习,努力成为具有复合知识背景的高端人才。黄书记希望中南大的同学们要当好向导,帮助室友以及周围的同学尽快熟悉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