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本科生宿舍走访活动

(通讯员 赵长越 学生记者 王浩 摄影 程芳群)为进一步深化本科生“三进一访”活动内涵,关心了解16级学生宿舍搬迁情况,83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带领16级辅导员朱诚蕾、姚堤生两位老师一行来到南湖校区学生宿舍,亲自指导宿舍的搬迁工作,看望慰问刚刚搬迁到南湖校区的16级同学们。

慰问学生

黄小妹副书记一行逐一走进学生宿舍,认真查看新宿舍的相关设施,详细了解宿舍存在的相关问题并且进行登记。她耐心地询问同学们的生活适应状况,叮嘱同学们注意宿舍用水用电安全,注重宿舍公共卫生,确保人身财产安全。由于行李繁多,整理较为困难,黄书记嘱咐学生相互帮助,及时清点行李、整理宿舍,不影响晚上顺利入住。在生活方面,黄书记希望大家能够相互关心,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楼管以及学院反映以得到妥善解决,希望大家团结友爱,共同打造美好的新宿舍,尽快熟悉南湖校区校园环境,做好新学年准备工作。

  

排查寝室安全隐患

走访期间,黄书记与到校的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认真聆听学生家长对于学院工作建设的意见,与家长交流教育心得。当听闻一位学生暑假参与了社会实践活动的时候,黄书记对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行为进行了肯定,她指出社会实践是熟悉以后社会生活的一个很好的途径,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而独立地参与社会实践。

下午六时许,宿舍走访活动顺利结束。此次宿舍走访行动不仅拉进了学院师生之间的关系,同时也给了初到南湖的大二新生诸多的信心。希望这些同学能够尽快的适应南湖生活,在新的环境中加强交流,互相学习,突破自我,携手奋进。

当天,学办辅导员到各年级宿舍都进行了走访,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及暑期生活,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渗透力,切实把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