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声如洪钟 名扬千里——优秀实习生访谈之黄洪威


(学生记者 陈艺芳 顾心辰)20179月上旬,金融学院收到来自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感谢信。平安保险分公司谨对校企合作期间,金融学院为其暑期实习生(预备管培生)培养计划提供大量优质生源,致以衷心的感谢,并于信中对金融学院11位优秀实习生的表现给予高度的评价。14级保险学专业的黄洪威便是其中之一。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大三升大四的暑假,黄洪威便从大学这座象牙塔走出,以梦为马,凭借着自己的学识与满腔热情找寻更加广阔的天地。

实习是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的过程,是对即将步入工作的同学们的一种历练。在实习中,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更加明晰未来的路何去何从”,在谈及参加暑期实习的原因时,黄洪威如是回答道。

实习过程中,黄洪威也曾面临许多困难,最大的难题便是遇见各种各样课堂上从未谈及的知识与情况,但这都无法阻止他前进的脚步。他认真严谨地对待工作,在工作中进步,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精神上都收获颇丰——学到了一些办公软件的操作技巧,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改掉一些坏习惯等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黄洪威直面并克服各种考验的同时,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能力,也获得了公司的认可与赞扬。

所谓“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总结是进步最好的推动剂。经过了此次实习,黄洪威也总结出几条经验与大家分享,他说:“工作上要善于反思,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改进;多动脑,有灵性,能随机应变,从而能更好地把自己融入集体。”,另外他还指出:“工作时最重要的是时间观念。”

凭借真才实学与积极努力,黄洪威在暑假期间实习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实习公司的肯定与赞赏,充分展现了财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与专业素养。相信点滴的努力终将汇成长河,他的未来会更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