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中美罗德岛班再谱华章

(通讯员 郑旷 王浩)飒爽金秋,硕果累累。近日,曾吴泽一和郑旷两位同学分别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和香港中文大学(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攻读硕士学位,他们是2012年第一届的金融学中美罗德岛班学生。与此同时,第四届罗德岛班的12位同学也已经踏上美国的土地,走进罗德岛大学(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URI),开启他们全新的征途。

金融学专业中美罗德岛班属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美国罗德岛大学的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采用“31”三双模式办学,即双校园双教学双学位,旨在培养国际性、精英型、具有海外教育背景的高层次金融学人才。双校园指本项目学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3年,在罗德岛大学学习1年;双教学指本项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罗德岛大学大学互认学分、互免课程;双学位指本项目学生学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学分,将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颁发的金融学专业毕业证和学士学位,以及由罗德岛大学颁发的金融学(或会计学)学士学位。

罗德岛大学是美国罗德岛州首屈一指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校创建于1892年,位于美丽的罗德岛州海滨城市金斯顿(Kingston),距离波士顿车程2小时,地理位置极具优势。罗德岛大学共有近15000名本科生和近5000名研究生,师生比为116。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中,罗德岛大学位列最好的大学名单。罗德岛大学商学院是罗德岛州第一个被AACSB认证的商学院,学院在金融、会计、供应链管理等领域实力雄厚,其金融学专业是注册金融分析师在美国的35个合作伙伴之一。

第一届金融学中美罗德岛班共11位同学,他们已于2016年顺利毕业。项目毕业后,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和英语水平都有了质的飞升。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他们都因为参加了海外交流项目而受到了老师或领导的青睐。他们不仅在校成绩优越,毕业后也能崭露头角。10位同学选择继续在国(境)外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季来临,他们陆续被New York UniversityBrandeis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10所国内外知名大学录取,其中英国1人、香港2人、美国7人。

第一届金融学中美罗德岛班的学生已经毕业了一年,他们在这一年里不断努力拼搏,不断提升,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佳绩,为后来的URIer们树立起学习的榜样。长江后浪推前浪,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加速和罗德岛项目知名度的逐渐上升,相信具有中外视野的学生将会拥有更为广阔的平台,开拓出更美好的天地。期待2017级的学生再创辉煌,也祝愿罗德岛项目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