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成功开展普通话宣传活动

(记者 杜倩旖 摄影 刘欣)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 916日下午,金融学院开展“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普通话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分别于在南湖和首义两个校区开展。本次活动由金融学院分团委宣传规划部主办,新媒体运营部协办,在南湖和首义两个校区同时开展,吸引到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

校广播台同学现场朗诵表演

赵达骋老师带来说唱表演

为了保证活动效果,活动特别邀请了学校广播台的两位同学为师生现场朗诵《老人与海》中的精彩片段,声情并茂的表演让在场听众充分地感受到普通话的无穷魅力;随后,宣传规划部和新媒体运营部的同学向在场师生强调普通话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和国家推广普通话的深刻意义,并介绍了参与宣传普通话活动的具体方式、活动规则和奖项设置等详细内容。

活动最后,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赵达骋老师巧借风靡学生中间的《中国有嘻哈》之风,为新生们带来即兴说唱表演,并呼吁同学们加入到普通话宣传活动中,将中国人自己的语言发扬光大,以坚定的文化自信走向世界,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