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专业介绍会

(通讯员 赵长越 学生记者 潘慈明 摄影 张雪菲 霍加)为了帮助新生正确认识专业定位,了解所学专业的发展现状,924日下午4点,金融学院面向全体新生组织召开专业介绍会在首义校区同时召开。本次专业介绍会的主讲人有金融学系副主任冀志斌、金融工程系副主任李标、保险系副主任董志华、投资系副主任王清平、投资系王凌云、耿江波、龙驰。

2017级本科生专业介绍会掠影一

本次介绍会现场风格各异,气氛活跃。金融学系的冀志斌副教授深入浅出地向金融学的新生们介绍了金融学的基本架构以及就业前景,以“历史之大”、“视野之大”、“空间之大”、“担当之大”四个词生动形象地指出金融学学科地位的重要性。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金融学的历史沿革,讲述中还穿插着许多名人轶事,有趣的故事、幽默的风格带动着观众的兴趣,掌声此起彼伏。

2017级本科生专业介绍会掠影二

投资学的专业介绍则由投资系副主任王清平副教授主讲,王清平副教授以生活中的小事为引子展开介绍。他从“投资现象”慢慢延伸到投资学专业的研究对象,深入地为新生们介绍了投资学的概况,并且鼓励投资学专业新生多多参与到投资活动中去,让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

2017级本科生专业介绍会掠影三

随后,记者分别走访了金融工程、保险学、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专业的专业介绍现场。金融工程系副主任李标从金融工程系强大的师资力量入手,并结合了社会工作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向金融工程专业新生们阐述了自学和实干的重要性。保险系副主任董志华老师则结合当前的实际情况介绍了目前保险的社会地位以及作用,并指出保险行业是中国的朝阳行业,选择保险学这个专业是十分明智而正确的。工程管理专业老师耿江波从工程管理专业实际运用方面入题,结合我校该专业培养方向、毕业流向等具体情况向工程管理专业新生们阐述了该专业的特点及优势。龙驰老师结合学校对学生管理的相关制度,强调了自觉学习的必要性以及专业能力培养的重要性。除了向大家介绍专业,各位老师还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将来进修方向、就业等方面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多观察多思考,以便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思想有能力的栋梁之材。

通过此次专业介绍会,各专业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不同程度的了解,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也有了初步的想法与规划。有所学,有所成,为各学科专业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