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踌躇满志 继往开来——优秀新生团员专访之陈智炜

(学生记者 胡华萍 张莉 李铭扬)忆往昔,少年锦时;展未来,意气风发。自律与尽责成就了她的优异,兴趣和努力造就了她的辉煌。她,就是优秀新生团员——造价1701班陈智炜。

陈智炜早在201111月就加入了共青团,作为同龄人中第一批入团的她,已经是资深老团员了,工作经验相当丰富。她在初高中时担任共青团小组组长,协助团支书完成团支部的各种任务。此外,她还多次组织班级团会。俗话说:“要使一个人显示他的本质,叫他承担一种责任是最有效的办法”,从陈智炜同学的承担团组织的经历中,便可见其不一般的品质。除了恪尽职守,陈智炜还有一颗善良的心。她曾自发前往敬老院,关心照顾那些需要帮助的老人。当问到她是否会感到疲惫时,她说:“不会的,急人所难,成人之美,我很乐意多做一点事。”故此,她的乐于助人、任劳任怨的身影深深留在同学们的心底。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陈智炜还有许多优秀品质值得我们欣赏。学习上她有进取之心,认真对待每一门功课,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生活上她热情友善,主动承担“寝室长”的职责,安排并参与寝室的各项活动,将寝室的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与此同时,她还能及时的发现自身的不足并纠正。意识到有拖延的坏习惯,就下定决心做出改变,并一直坚持下去;发现自己在电脑能力方面有所欠缺,就努力学习,以求不断进步。此外,陈智炜还着重提到身体健康问题,认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至关重要。“只有吃得好睡得好身体才能好,而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好了才能更好的学习、工作。”她如是说,可见其并非只知道读书和工作,还注重谋求自身的全面发展。

学习上刻苦努力,生活中严于律己,这是她过去取得优异成绩的原因。而这些也将成为她展望未来的基石,为她铸就辉煌灿烂的明天。

在大学的四年时间里,陈智炜希望能兼顾学习与工作,学有所成的同时,还能在部门里锻炼自己,完善自身,成为更加优秀的人。提及对团员的理解,她说道:“团员应该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积极践行正确的价值观,做出思想与行动的表率。我们的努力虽微不足道,但是滴滴清水终将汇聚成浩瀚大海,社会一定越来越美好。”与此同时,陈智炜对于积极入党问题表现出强烈的愿望:“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争取。”我们有理由相信,陈智炜不仅会是一名合格的团员,更能成长为一位卓越的党员!

智周万物,彤管有炜。相信陈智炜同学一定能在接下来的道路上奋勇向前,拥抱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