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无畏前路 御风而行——优秀新生团员专访之马安琪

(学生记者 王语莲 吴秋雨 张雨瑄)她曾于一方宣纸上舞弄丹青;也曾在几张稿纸上挥斥方遒;她会在军训操场上联络老师同学;也会在武汉的大街小巷带领伙伴们熟悉这座城市,她就是房产1701的马安琪,共青团员的身份让她领悟责任与担当,自律娴雅的性格让她品学兼优。

马安琪在初一时就成为同龄人中的第一批共青团员,她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老师说加入共青团是优秀与先进的象征,让我很向往,于是我很积极的写了入团申请书。”她至今仍记得当时的情形,时间流逝,但庄严的入团仪式依旧深深地刻在脑海,神圣的誓言至今还在耳边萦绕。

作为共青团员,马安琪积极参与团组织活动,主动担任班干部,为班级服务。这不仅锻炼了她的能力,更加深了她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感。她认为优秀团员应该起到带头作用,以火一样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初中作为宣传委员,马安琪一直负责班级的文化宣传工作,在黑板报和文化墙评比中总能取得优秀成绩。高中作为语文课代表,她也能够认真负责,很好地完成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沟通工作,并能有创意地开展各类学习活动。

马安琪同学成绩优异,然而更吸引人的是她丰富的课余生活和广泛的爱好特长。一直钟爱语文的她通过阅读和写作来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她的作品也曾获得市级、国家级作文竞赛一等奖。至于她一直爱好的古筝、国画、工笔画等,更是信手拈来,多才多艺的她还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活动,运动会、艺术节和军训主持等,处处都有她活跃的身影。

在进入大学后,她前行的脚步毫不停歇。当许多人还在迷茫的时候,她就已经主动担任了班长这个职务,为大家解忧、服务,在军训时联系老师照顾同学。作为武汉本地人,她还组织活动带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去武汉附近游玩,让大家一起熟悉这座城市。

对于未来大学四年,马安琪表示自己将会更加独立自主以适应新的生活学习节奏,用自律渴望的态度去学习, 找到在部门工作和学习生活之间的平衡点,既要在工作中认真打磨自己学会更多技术,也要加强自主学习的能力完善自身。

踏入中南大的校园,进入到更好的平台。虽然还有很多不足,但是马安琪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不断自我完善,将自己雕琢成想要成为的样子。相信在未来,经过时间的洗礼,马安琪能以更好的姿态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