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经济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三院研究生篮球赛成功举办

   (学生记者 温林杰 摄影 周信焘)1022日下午100,由金融学院、经济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一嗨杯”中南大篮球赛在南湖体育场顺利举行。经过前六轮的激烈比拼,金融学院划水代购队和经济学院曼巴队成功进入决赛,并展开了精彩激烈的冠军争夺战,最终金融学院划水代购队以微弱劣势惜败于对手。

篮球赛现场上半场

比赛伊始,经济学院曼巴队迅速进入状态,控制着全场局面。后卫抢断快攻、前锋持球突破、中锋持球单打,队员间配合默契。第一节经济学院曼巴队以8:6微弱优势领先划水代购队。次节回来,金融学院划水代购队率先命中三分,开启反击攻势,在内线连投带罚不断得分。同时,曼巴队不敢懈怠,全场紧逼,其中金融学划水代购队9号黄欣钰同学的抢断、传投更是将整场比赛带入高潮。半场结束,经济学院曼巴队以169的优势领先进入下半场。

篮球赛现场下半场

下半场更换阵地,金融学院划水代购队主动改变策略、调整状态,并充分利用经济学院曼巴队换人后出现的频繁失误,连续进球,快速拉近了双方比分。末节开始,经济学院曼巴队不甘示弱,全力以赴,曼巴队10号刘炫呈同学频频打进好球,努力扩大分差。金融学划水代购队严密防守,缩小比分差距。双方激情高涨,你争我夺,展现了精彩的攻守对决。随着裁判终场哨响,比分最终定格在2216,经济学院曼巴队夺得本次篮球赛的冠军。

金融学院划水代购队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是金融学院、经济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友谊比赛。篮球场上,各院参加比赛的队员们跑位积极、配合默契,展示了较强的实力。队员们个个拼抢积极,动作连贯,配合默契,投篮准确,现场气氛紧张热烈,赢得了场外观众一阵阵喝彩。通过此次篮球赛,不仅加强了三院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了跨班级及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充分体现了我院研究生积极拼搏、努力奋斗和勇于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