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代表队成功晋级第二届“经管杯”辩论赛决赛

(学生记者 袁馨蕾 摄影 向杰)1022日晚6点半,由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经管杯”辩论赛在文泉北601会议室举行。来自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以及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四支辩论队相聚在文泉楼,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唇枪舌战。本次比赛共分为403教室和510教室、601教室三个主场,每个主场分别有二到三场比赛,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打响。经过紧张有序的角逐,金融学院“三个火枪手”和工商管理学院“冰棒”队成功晋级决赛。

                          金融学院辩手在陈述自己的观点

601会议室展开的两场辩论由周微微担任主持,向磊、段紫君担任评委。第一场比赛的辩题为“做事情应该追求极致完美”,由金融学院代表队的正方“三个火枪手”对阵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反方“百思特”队。正方开篇立论,从追求完美是对自己人生负责、追求完美能够提高办事效率、办事不能因有瑕疵而放弃等五个方面论证“做事情应该追求极致完美”;反方则先对留有余地进行解释、从常言道和俗语等三个方面举例论述“做事情应该追求留有余地”。最终正方金融学院代表队获胜,反方二辩潘亦欣获得最佳辩手,第一场比赛在评委对辩论队员们针对性的评价和建议中结束。

                                自由辩论环节

随后迎来的是601会议室的第二场比赛,本场辩题为“新闻道德比新闻价值重要”,正方为来自法硕中心和知识产权学院的“辩形金刚”队,反方则是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冰棒”队。正方认为“新闻道德比新闻价值重要”是在非常态的情况下才成立,是坚持新闻本质的表现,有利于新闻行业的良性发展以及社会向前;而反方认为“新闻价值比新闻道德重要”,先给新闻价值和新闻道德下了定义,然后论述新闻价值在新闻中起主导作用,新闻价值是新闻的核心。辩论非常激烈,双方辩手多次近乎超时,最终反方工商管理学院“冰棒”队获胜,正方三辩刘杨明珠获“最佳辩手”称号。最后,评委对辩论队员们做了风趣的点评并给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比赛结束。

本次辩论赛初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了各个学院同学的交流合作,相信初赛的成功会极大地鼓励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期待决赛的精彩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