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展开“文明校园我先行”活动

(学生记者 潘慈明 吴秋雨 摄影 苏芮琪 何莲花)应校团委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号召,1019日中午1230分,金融学院在南湖校区和首义校区开展以“团学骨干当先锋,文明校园我先行”为主题的文明校园清扫活动。首义校区团学志各部门的干事在分团委调研培训部干事袁念的组织下进行本次活动,南湖校区的工作则由团委副书记杨紫薇组织进行。

在首义校区,干事们十分认真地清扫着大运场地面,虽是秋风冽冽,但每个人都不曾懈怠,偌大的操场遍布着弯腰忙碌的身影。从草地到看台,从跑道到观众席,他们不曾忽视过任何一个角落,认真地清扫着大运场,为全校学子打造一个干净舒适的运动环境。南湖校区的干部们则负责清扫临湖宿舍及文永楼附近区域,因为临湖宿舍区树木较多较密垃圾残余较多,如何打扫就成了一个难题。但是干部们并没有因为困难而放弃,他们互帮互助,分工打扫,高质量地完成了清扫工作。他们将团学志团结互助精神融入这小小的活动中,为这萧瑟的秋天添上了一抹暖意。

活动结束后,所有参与本次清扫活动成员合影留念。对于首义的干事来说,这是他们进入团学志以来的第一次合作,这是一个美好开始。而对于南湖的干部来说,本次活动不仅仅增加了团学志干部间的默契程度,更是发扬了团学志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促进校园文明建设的发展。相信在团学骨干的积极引导下,更多的金院学子会加入到文明校园的活动中去,为我们校园文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