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刘冬姣副院长带队参加2017第九届中国保险教育论坛

(学生记者 谭迪)20171027-28日,由中国保险学会、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保险教育论坛理事会联合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九届中国保险教育论坛”在山东财经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确立的主题为“经济新常态下的保险教育与保险业发展”,来自香港大学、台湾东吴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国内30余所高校保险学科的负责人、30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冬姣教授、保险系主任胡宏兵教授、保险系副主任董志华博士应邀参会,袁辉教授与所指导的2016级博士研究生谭迪合作论文《湖北省天气指数保险研究:基于武汉市水稻降水量指数的设计》入选本届论坛并应邀宣讲。

金融学院参会师生合影

中国保险学会姚庆海会长主持了论坛开幕式,中国保监会人事教育部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侯树根先生、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教授、中国保监会培训中心副主任崔范旭先生、中国保险教育论坛理事会会长江忠生教授等先后致辞。刘冬姣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主题为“新技术条件下保险教育培训创新”的高端对话,刘冬姣教授关于新技术条件下保险教育培训如何创新的观点博得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同和强烈共鸣。

刘冬姣教授参与高端对话

本次论坛根据入选论文涉及的主题分设“保险教育”、“保险经营与监管”、“风险管理与精算”、“农业保险”、“人寿与健康保险”、“社会保险与保障”等六个分论坛,胡宏兵教授、董志华博士分别参加了“保险经营与监管”、“人寿与健康保险”分论坛的讨论和论文点评,袁辉教授参加了“农业保险”、“人寿与健康保险”分论坛的讨论。博士研究生谭迪在“农业保险”分论坛宣讲入选论文并点评。与会专家学者以文会友,畅所欲言,围绕论文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另悉,论坛开幕前,刘冬姣教授参加了中国保险教育理事会会议,会议商讨明年的常务理事会和第十届中国保险教育论坛的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