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在校研究生3V3篮球赛中获得亚军

(学生记者 温林杰 摄影 周信焘)1031日中午12点,由校研会举办的研究生篮球赛决赛在南湖体育场举行。经过各院的院内激烈比拼之后,金融学院和法学院进入决赛,并于今天展开了精彩激烈的冠军争夺战。

篮球赛激烈进行中

比赛开始,金融学院迅速进入状态,控制着全场局面。后卫抢断快攻、前锋持球突破、中锋持球单打,队员间配合默契,比赛开始金融学院以4:1的优势领先于法学院。随后,法学院率先命中三分,开启反击攻势,在内线连投带罚不断得分,外线投篮连续命中。与此同时,金融学院不敢懈怠,全场紧逼,随着金融学院10号王尚同学的抢断、传投以及完美投篮将整场比赛带入高潮。半场结束,法学院以168的优势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开始,金融学院的同学们积极改变策略、应对进攻,并充分利用法学院频繁出现的犯规以及失误,连续罚球,拉近双方比分。法学院11号于海洋同学全力以赴,连续内线突破得分,以及7号郑俊宇同学频频远投3分进球,努力扩大分差。金融学院严密防守,缩小比分差距。双方激情高涨,你争我夺,展现了精彩的攻守对决。随着裁判终场哨响,比分最终定格在219,法学院夺得本次篮球赛的冠军,金融学院惜败获亚军。

金融学院同学合影

比赛结束后,金融学院的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比赛是两队的强强交锋,也是法学院与金融学院的友谊比赛。篮球场上,参加决赛的队员们跑位积极、配合默契,展示了较强的实力。队员们个个拼抢积极,动作连贯,配合默契,投篮准确,气氛紧张热烈,赢得了场外大家的阵阵喝彩。

此次篮球赛,不仅加强了两院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了跨院及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充分体现了我校研究生积极拼搏、努力奋斗和勇于突破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