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筑梦启航计划之班团培训会

(学生记者 张灵辉 孙恺成)为加强2017级新生班级班长团支书的工作能力,提升处理班级事务的效率,1028日下午430分,金融学院2017级新生筑梦启航计划之班团培训会于首义校区文润101举行。培训会邀请2016级的优秀学生干部为新生班团带来精彩分享。

    会议伊始,优秀学生干部施瑞峰上台讲解班长团支书的职责及相关注意事项,从班级事务处理、各班级委员职能、如何增强班级凝聚力以及如何组织班级活动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进行了介绍,使台下的各班班委对所处职位有了更深的认识。此外。施瑞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借用教室的基本流程和班团值班任务等具体事务工作,增强了大家做好事务性工作的信心。


针对大家的大学规划,施瑞峰以两位15级优秀学生为例,帮助大家分析了出国、保研、就业创业等不同发展路径所需的素质要求,提醒各班班委首先要做好“学生”本职工作,完成学习这一首要任务,在优秀成绩的基础上再去做一名“学生干部”,努力提高自身的各项素质。最后,施瑞峰为17级各班委详细介绍了大一期间的各类竞赛,为班委更好地做好赛事的解答与组织工作提供了思路。

培训会结束后,17级班委们在现场向施瑞峰提出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疑问,并积极交流工作问题,分享工作经验。通过此次培训会,班委对于如何更高效率、更高质量开展工作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新生班团也表示要将培训内容更好地运用到班级事务中,更好地为班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