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校友领航”房产系列讲座

(学生记者 李铭扬)为增进学生对专业的了解,更好地明确专业学习方法和发展方向,在房地产调研室的精心安排下,房产1701班迎来多位师兄师姐分享他们的追梦故事。校友领航,鼓舞着学生脚踏实地,勇敢前行。

    2002届喻青青师姐首先回到首义教室。喻师姐现任工商银行武汉市青山区支行财务部总负责人,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她提到,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是不可多得的好专业,学科涉及面广,就业面广,对房产高精尖人才的培养更是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在祝贺各位同学加入房产大家庭的同时,喻师姐也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好好学习,积极参与实践,努力实现“知识输入”与“技能输出”的协调统一。喻师姐还简要谈了工作后的感悟,总结出学习,坚持,感恩六字箴言。讲座两小时,人生一大课,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在文泽楼207,房产新生迎来了崔迪师姐和郑荣卿师兄。崔师姐09年来到中南大,13年保送华科,现任旭辉地产投资高级主管。郑师兄今年研究生毕业,就任于世贸地产。崔师姐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她讲述了“丰富”简历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修双学位、竞选社团干部,这有助于同学们将来在公司应聘中脱颖而出。郑师兄则就个人经验讲到,尽管现在是大一,还没有接触专业课,但从现在开始就要下意识关注财经类、政治类新闻,开拓眼界,培养自己的敏感度和大局观,以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如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租售并举”,“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都是我们可以学习的地方。

“人生的每一步都算数。”师兄师姐的一番话有如醍醐灌顶,值得细细品味。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优秀校友的领航下,相信学生会开启人生新征程,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走稳脚下的每一步路,扬帆启航,充满自信地向前迈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