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通讯员 赵长越 摄影 王秀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2日下午,金融学院于文泉南313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邀请公共管理学院徐双敏教授为全院教职工作《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

金融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现场

徐双敏教授首先从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入手,着重对党的初心与使命进行了阐述。徐教授认为,党的成长历程和党的性质共同决定了党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明确党的初心与使命是本次大会的突出亮点,而党的初心与使命紧紧围绕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更体现出党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随后,徐教授从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传达:第一,从通过了新时代指导全党行动的新思想、确立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宣誓了新时代指导全党行动的新思想、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出发强调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第二,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的结构和四个重要判断,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四个基本方略、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五个方面讲述十九大报告的理论创新,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解了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矛盾的具体内容、内涵变化以及对国家大政方针的指导意义。第三,列举历次党代会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内容,强调本次《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关于党的指导思想的修改内容,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历史作用和重要地位。第四,党的十九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徐教授带领大学回顾了近40年来我国党政关系法制化的进程,展示我们党践行依法治国的表率作用。最后,徐教授再次向大家强调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号召大家认识“新时代”、学好“新理论”、牢记“新使命”、明确“新征程”、推动“新实践”。

徐双敏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徐教授的报告从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传达,尤其是对十九大的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对学院下一步的学习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随后,江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面向未来提出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二是加深理解,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明确十九大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特别是对教育发展提出的重要任务。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帝要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凝聚力量;三是注重实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师生思想实际,认真研究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结合起来,与抓好教学、科研、管理等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学院和谐稳定和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