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17年金融学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的通知

金融学院151617级各团支部:

为了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的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根据团中央《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我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在金融学院开展“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1024-1112

二、遴选条件

1.思想引领成效好。团支部坚持思想引领核心任务,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2.组织运行活力强。团支部在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组织运转规范、顺畅。

3.工作开展活力强。团支部有明确的工作职责,能够及时改进创新工作方法,使工作开展富有针对性、实效性。

4.团员参与活力强。基层民主及团支部的设置方式和成员配备较为完善,团员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的工作和建设。

5.宣传展示活力强。团支部能够利用新媒体平台和其他宣传阵地广泛开展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宣传展示,在校园内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三、活动安排

我院将根据校团委通知的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发动、资格审查、遴选和申报,同时要求参评的团支部制作视频、H5页面或图文综合类新媒体作品,对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进行展示、传播,并1112日中午12:00将“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申报表(详见附件2)及辅助材料的电子版打包发送至办公室公邮jrxybgs18@163.com,文件命名格式为班级+活力团支部申报材料

四、活动要求

1.各团支部要对此活动充分认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充分发动支部成员开展创建活动,积极进行创造创新,展现各团支部在基层团建活动中的风采。

2.各团支部制作的新媒体作品须为原创,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寓意深刻。内容主要反映自“活力提升”工程开展以来(自2016年下学期始至今),团支部在提升组织活力、工作开展活力、团员参与活力和宣传展示活力等四个方面的特色成果和经验做法,既可展示团支部活力提升的整体创建成果的全景,也可以特写团支部活力提升的突出方面和典型特色。

辅助材料作品可分为微视频类、H5页面类和图文综合类。微视频类作品使用flv格式,视频长度4-8分钟,上传至“腾讯视频”网站。H5页面类作品基于H5网页技术,包括“云来”“兔展”“易企秀”等新媒体软件设计的产品,作品长度为10-20幅页面。图文综合类作品可包括漫画、书画、摄影、海报等作品,文体适合网络新媒体的语境语感,文字内容和配图和谐一致,以微信公众平台为载体发布,图片去水印。新媒体作品链接在申报表中一并报送。

3.申报材料要求囊括思想类关键词,结合班级和专业特色,综合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同时注重宣传,加强对新媒体的运用,着力凸显支部活力。

  

附件1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的通知》的通知.docx

附件2“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申报表.docx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金融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