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成功举办“2017-2018学年‘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闪耀职场”讲座

(学生记者 马洁莹 摄影 陈晶晶)113日下午300,金融学院“2017-2018学年‘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闪耀职场”讲座在文泉南313举办。讲座邀请到楚发投资创始人、我校84级金融专业校友彭国凡先生为广大学子介绍自己的“阶梯投资”创新理论。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宋清华教授莅临讲座现场。

彭先生以“一体两翼承载梦想,阶梯投资赢得未来”为主题,用十个字“彷徨、理性、淘汰、重构、新生”总结了中国经济和股市的特点。他提出,在资本市场的发展中,投资人总要经历一个从彷徨到理性的过程。随着市场的发展以及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会淘汰一批落后的企业,推动产业升级,让有活力的代表着先进生产力的企业重获新生,创造更大的价值。

彭国凡校友分享经验

接着,彭先生围绕着“一体两翼”总结了中国股市过去的投资理念。“一体”指的是以国有企业为主体;“两翼”指的是以大消费、高科技为辅助之翼。彭先生指出中国股市走向60%由国家意志决定,30%由经济基本面决定,10%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分析。在这样一个基础上,国有企业标的股应该成为投资者的首选,而大消费和高科技是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所以以这“两翼”为标的的股票也应该是投资者的优先选择。

总结了中国股市过去的投资理念,彭先生又向我们介绍了现在以及未来倡导的“阶梯投资”创新理论,即暂时放弃“一体两翼”的股票,关注第二、第三梯队成长性好的优质潜力股。彭先生依旧看好国企,同样也青睐一些集中优质资源和拥有不可替代垄断性高科技的民营企业。同时,彭先生指出:人工智能、新能源、医疗养老、环保产业、文化娱乐都是前景非常好的投资板块。

同时,彭先生还向学子们现场推荐了二十多只优质股票,分析了它们的历史走势和未来前景及股票买卖的进出场点,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唐文进院长讲话

最后,唐文进院长对彭先生的讲座做了总结并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吸收经验,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校友能够回到母校与师生交流,为学弟学妹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