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第一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校内会开幕式

(学生记者 张莉 摄影 李希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校内会开幕式于117日早上800在首义校区文津楼301举行,拉开了模联会议的序幕。团委副书记赵达骋老师、学生辅导员赵长越老师、国际金融管理协会会长梁嘉婧出席本次开幕式并发言。

通过一届届模联人的热血拼搏,以及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历经11载岁月,模拟联合国协会不断成长壮大,浓厚了金融学院的学术氛围。在万众期待中,模联开幕式以独特精彩的风琴表演开始,随后,团委副书记赵达骋老师发言表示对模联工作的认可,并期待新鲜的血液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预祝大会成功举行;其后国际金融管理协会会长梁嘉婧发言,希望与模联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同时,外交学院模联也对本次活动给出了一定的支持。

开幕式介绍了本次模联会议的特色与内容。本次大会分为四次会议,分两天举行。本次校内会首次采用北京议事规则,在继承中有所创新,与时俱进。校内会下设两个委员会,第一个是布雷顿森林会议,探究凯恩斯计划与怀特计划;探究美元与黄金挂钩,如何动摇昔日英国霸主地位;第二个是安理会,聚焦印度核问题,印度未加入NPT,却没有停止核武器研究,印度核问题是否如同朝核问题般进退两难,印度又将如何抉择;美国实行双向政治,是经济交流还是政治阴谋。

在模联校内会这个精彩的舞台上,有经验丰富的主席,有能言善辩的代表,来自五湖四海的代表们齐聚一堂,代表不同的国家,阐述自己的观点并进行投票等等。正如大会秘书长李奇龙发言中所说,模拟联合国协会这个平台,对于提高学生的政治素养,拓宽国际视野,提升社交水平等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