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志协开展首期“破茧成蝶”项目

(学生记者 蔡颖)1111日下午三时许,金融志协首期“破茧成蝶”项目在洪山区茶港社区服务中心举行。本期活动以“德之育,立之本”为主题,通过手语、手影的教学引导孩子们关注语言障碍人士,弘扬中华民族德智礼美劳的传统。

首先,两位主讲人和小朋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主讲人亲切热情,小朋友们则略显拘束了。接着是游戏环节——你画我猜,小朋友们积极上前表演,兴高采烈地摆姿势,还有的为了表演“灰太狼”而兴奋活泼地围着房间跑,气氛逐渐融洽,游戏让我们的小朋友忘了拘谨。


游戏过后便是第一个环节——手语,主讲人先是教授大家“爸爸妈妈我爱你”的手语,并鼓励多名小朋友勇敢地站起来向身边的父母比划手势,表达爱意。之后,主讲人播放了《我爱我家》的手语表演视频,向小朋友展示手语实用而又优美的一面,并邀请多名小朋友和家长谈谈对手语的看法。很多先前接触过手语的小朋友都表示手语不简单,家长谈及的则更多是手语对于语言障碍人士的重要性。主讲人选取了《我爱我家》的片段进行教学,所有人认真地跟着学习。、


手语教学结束,便是第二个环节——手影。为呈现手影的特别魅力,房间只留了后排灯,激发了小朋友的热情,大家情不自禁地围在前面的屏幕前学习手影。主讲人耐心地去到每个家庭面前为他们调整姿势。学过燕子、小鹿、狼、兔子之后,小朋友们排队依次走过屏幕前,兴奋满足地看着自己千变万化的手影。期间还有两位小朋友邀请了自己的妈妈共同摆兔子的手势,亲子互动场面其乐融融。


有趣的动作丰富了表达爱的方式。活动过程充满欢声笑语和亲情的感动,金融志协的志愿者们也乐在其中。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意犹未尽地表达期待下一期活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