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通讯员 胡源 学生记者 马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融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于1110日,由支部书记胡源和赵达骋老师带队,参观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认真聆听讲解

八路军办事处旧址位于汉口长春街五十七号。192777日,抗战全面爆发,为了领导和推动伟大的抗日战争,中国共产党在国统区建立了公开的办事机构——八路军办事处和新四军办事处,代办新四军驻汉办事处的一切工作。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以下四个展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巩固与发展;抗日救亡运动中心的形成与辐射;新四军组建东进与武汉保卫战;坚持持久战夺取抗日战争全面胜利。展区记载了1938年武汉地区轰轰烈烈的抗日救亡运动,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面对民族存亡危机,毅然担负起民族救亡的重任,充分体现出中国抗日战场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为赢得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党员跟随着讲解员认真学习与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荣辱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反思历史,继往开来。

合影留念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大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成就“奋斗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