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志协开展“小贝壳财商项目”活动

(学生记者 林心怡)1111日上午九点半,金融志协第三期“小贝壳财商项目”活动于粤汉里社区委员会举办。本次活动主要面向712岁的孩子们开展,以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及金钱观、培养良好的财商理念。

本次活动主要分三个环节。活动开始前,主讲人为大家播放了一段视频,从而引出今天活动的主题——货币。随后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进行暖场小游戏“萝卜蹲”。小朋友们积极参加,游戏过程中他们反应迅速,踊跃应答,场面热闹非凡。暖场游戏过后,主讲人为大家讲解了关于中国、美国、英国货币的相关知识。在“货币知识我知道”环节中,主讲人以介绍三国货币上的图案为开端,逐渐引入了汇率换算等概念,使小朋友们也能逐步理解相关知识。而在随后的“货币竞赛我参与”及“货币种类我能辨”环节中,主讲人提出了一些有关货币的问题,小朋友们也展示出了令志愿者们惊叹的知识储量。

紧接着,活动进入了“爱心配对”环节。小朋友们被随机分为三组,各组成员对应一国货币。分组完成后主讲人为大家宣读游戏规则,志愿者们在一旁为小朋友们解答疑惑。游戏开始,许多小朋友们在得知数额后便能迅速出示自己所持的货币,在小组内建立合作关系,很快便配对成功。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模拟消费换算等方式传输货币辨识及汇率兑换等基础金融知识,培养小朋友们的理财观念,而丰富有趣的游戏的形式则更有利于小朋友们接受相关知识。活动结束后金融志协的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和志愿者道别并期待着下一次活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