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中国财政学论坛

(学生记者 连旭蓓)2017114日—5日,由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经济研究》编辑部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财政学论坛(2017)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丛树海和共同主办方代表《经济研究》主编高培勇分别做开幕式致辞,并就十九大后我国经济形势和财政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等进行解读。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研究》 主编高培勇、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俊生、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骁、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院长胡怡建等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主题为“财税政策助推供给侧改革”。来自《中国社会科学》、《财经研究》、《财政研究》、《世界经济》、《财贸经济》、《税务研究》等多家杂志社的编辑和数十所高校和科研院所近300多位优秀财税学者和博士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共收到来各知名高校的稿件近300篇,根据学术组老师多次讨论选出110多篇具有重大学术理论和实践意义的入选论文,在28个分会场进行宣讲。选题涵盖财税制度激励、社会保障、财税改革政策、地方债务风险以及政府治理和收入分配等热点问题。

金融学院龚强教授、博士生连旭蓓受邀参加论坛。115日上午,金融学院博士生连旭蓓宣讲和导师龚强教授、文澜学院高楠老师合作的论文《政府支持、企业特性与技术创新—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为例》,并与相关与会学者进行了交流。

中国财政学论坛由(按拼音排序)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同发起,旨在为财政学领域海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构建一个高层次的平台,并成为本领域专家的年度学术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反响。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为相关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