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交流会

(学生记者 祁让伟) 1027日中午,金融学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在文添楼105教室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交流会。交流会由支部书记祁让坤同学主持。

博士党支部党日活动现场

会议伊始,支部党员在庄严的国歌结束后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进行个人分享。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接下来,万其龙、刘常月和赵宇亮三位党员同学分别分享了个人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万其龙同学认为,过去五年,我们党开展的“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从严治党”的治国理政方略,对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根基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如果一个执政党能够坚定不移地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地“打虎”、“拍蝇”、“猎狐”,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那么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就会得以巩固和发展;刘常月同学认为,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经过不懈努力,推翻了三座大山,成立了新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实现了奔小康的梦想,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奋斗前进去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赵宇亮同学认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与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消费能力大幅提高,人们消费欲望得以激发,但现有社会的生产无法真正满足中国老百姓的多样化需求,使得供求出现错配,落后产能不能淘汰,大量库存如何去除。所以,积极主动地贯彻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的主要任务之一。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分别就个人感悟进行了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