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开展2017级心理委员素质拓展活动

(通讯员 张娅)2017114日,金融学院2017级心理委员素质拓展活动于首义大运场召开。本次活动由金融学院阳光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举办,旨在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向同学们传达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培养同学们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争做优秀的中南大学子。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心理游戏环节,分别进行了松鼠大树、心有千千结、爱的抱抱三个游戏。暖场游戏是为了让17级的心理委员相互熟悉,以方便后期工作的开展。通过游戏这种方式来彼此接触,让大家敞开心扉,同时提高团体辅导能力,为他们之后的工作奠定基础。游戏期间,心理委员们踊跃参与,团结一致,大家在游戏中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友谊。

第二个环节是针对本学期“阳光坊”举行的 守护联盟活动进行总结。由主持人对金融学院各班所上交的“守护联盟”活动总结进行点评,突出表扬了保险精算1701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化,班级参与度高”,指出其总结的优缺点。同时也对其余班级的活动总结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各自的优缺点,并指导金融学院17级的心理委员们应该如何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何记录活动过程并写出一份优秀的活动总结。“守护联盟”活动就此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