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党委为2017级本科生开展入党导航

(通讯员 赵长越 学生记者 陈艺芳 徐锦程)2017117-8日,金融学院在首义校区开展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入党导航活动,帮助2017级本科生加强对党的认识和了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李明、院党委书记江克宁、院党委组织员刘树森、汪瑛分别为同学们做专题授课。

金融学院2017级本科生入党导航活动现场

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李明通过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希望,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青年大学生入党的政策和规范。李明老师强调申请入党的大学生必须在党组织的引领、培养帮助下,才能真正成为合格的党员。接着,李明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招收党员的总要求和入党程序,她表明从严治党是党的一贯要求,希望同学们能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

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李明作专题讲授

院党委组织员刘树森围绕“加强自身修养,争取做一名优秀大学生”的主题,阐述了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刘老师具体阐述了合理清晰的目标和正确的政治信仰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刘老师指出:“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是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首要的也是最基本的条件。他希望同学们坚定政治信念,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实践,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继而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为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复兴而奋斗终生。

院党委组织员刘树森作专题讲授

院党委组织员汪瑛作专题讲授

院党委组织员汪瑛认为,入党首先要有正确的动机,不能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她告诫大家,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员要心怀大爱,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此外,汪老师就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为同学们展示了书写规范。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作专题讲授

最后,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为同学们带来了“端正态度,努力实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专题。江书记从“为什么要入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两方面展开,强调了入党不是一种形式,而是心灵的净化、境界的提升,要坚定信仰、经受考验、积极主动。要求同学们立足本职,努力做到学习领先。注重素质提升,在政治上与同学共同进步。学好专业,在学习上与同学共同进步;加强实践,努力做到思想纯洁。经常对照党员标准找差距,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不断加强政治修养、能力修养和作风修养;率先垂范,努力做到行为超前。在思想上作表率、学习上当标兵、生活上做榜样。最后,江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下,经过自己的努力和追求,早日加入党组织。

通过本次入党导航活动,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知识、党员基本要求以及入党程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表示会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