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学生记者 陈晶晶)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发扬我校优良的科研传统,提升学生学术素养。1115日,金融学院在学生十食堂前举办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传活动。

在以“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为主题的口号征集活动中,共评选出了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其中,一等奖为17金专1班提出的“习文章以济天下,遵道德以正初心”。二等奖为17金融学提出的“以真求实,以学养风;真以学继,实以风存”以及17金专2班提出的“以德为行,以学为上。求知求实,力行力思”。三等奖为17保险学提出的“博文睿思,明理笃行,厚德守信,济世为公”、 17投资2班提出的“以诚为德,以德求学,以学致胜”及17投资1班提出的“执严谨作笔,蘸勤奋为墨,绘人生蓝图”。

学生在宣传横幅上签字

此外,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还号召同学们学习了解学术不端案例,向同学们宣传诚实守信的学术态度,并采访同学们对于学术不端行为的看法。不少同学表示,以往不会对论文抄袭有太多的想法,但现在通过教育宣传,了解到了作为一名知识青年严谨诚信的重要性。本次活动不仅强化了同学们对学术道德的要求,也为我校营造良好学术风气做出了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更好的科研环境,提高我院研究生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的自觉性,增强学生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的意识,获得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