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你我共携手,缘来在怡心”志愿活动成功开展

(学生记者 杜雅娟)1118日上午,金融工程1501班和金融志协的志愿者们在武汉市怡心缘老年公寓联合开展怡心缘老年公寓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以“你我共携手,缘来在怡心”为主题,通过与老人聊天、剪纸、为老人包饺子等敬老爱老的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心。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分成三组同时开展志愿活动,第一组志愿者们负责与老人聊天。怡心缘老年公寓的老人们见到志愿者们很开心,他们亲切地与志愿者们交谈,回答志愿者们的问题。不仅如此,他们还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带给志愿者们许多人生经验。同时,志愿者们也感受到老一代人身上善良、坚毅、朴素等优秀品质。活动现场温馨感人。


第二组的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起剪纸。老人们在交谈中轻松地剪出许多美丽的窗花,然后由志愿者们贴到每位老人的房屋窗户上。期间,部分老人还教授了志愿者们一些有关剪纸的知识与方法,使志愿者们受益匪浅。与此同时,该组志愿者们也贴心地为每位老人单独摄影,准备事后将拍摄好的照片作为礼物送给每位老人,老人们甚是欣喜与感动。

第三组的志愿者们则负责为老人们包饺子。厨房里,志愿者们兴奋地互相学习包饺子的小技能,也与阿姨们探讨做饭的技巧,询问老人们的饮食习惯与身体情况。最终,志愿者们成功为老人们包出近千只形式各异的饺子作为晚饭,厨房里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志愿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