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志协第二期茶港社区“破茧成蝶”活动顺利举行

(学生记者 陈丽婵)1118日下,金融志协举办了第二期茶港社区青少年“破茧成蝶”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向茶港社区的小朋友们介绍汉服文化,提升了他们对国学的兴趣和了解。

在协助大家正确穿好汉服后,活动以暖场小游戏“坐和站”拉开帷幕。随后,通过学习歌曲《大鱼》,主讲人借电影中的中国风元素引入主题——汉服,并用PPT向大家介绍汉服的由来及其分类,如深衣、半臂、褙子、襦裙等。主讲人还邀请穿着对应款式的家长或者小朋友进行展示。活动现场,大家应邀积极表现,或抬手,或转圈,生动展现了汉服之美。在普及基本汉服知识后,志愿者们开始带着大家学习汉服常见礼仪。主讲人和助手给大家示范了几项基本礼仪,并详细介绍了礼仪所用场合以及行礼时的注意事项。大家一边认真聆听,一边跟着比划,在一番学习之后逐渐将其掌握,并能正确地回答提问。

之后,志愿者们通过从《弟子规》中摘选的几个名句,教导小朋友们尊敬父母、学会包容等道理。活动最后,家长和孩子组队进行汉服及礼仪的走秀展示。每一组都摆着优雅的姿势缓缓走过,并庄重地行礼,现场气氛十分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