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举办“星火计划”保研经验交流讲座

(学生记者 伍月彤)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保研相关事宜, 1117日晚,由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金融学院16级年级学生会主办的保研经验交流讲座在南湖校区文泉南楼313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的邀请顺利保研的郭婷、马强、李方凯三位同学给大家带来经验分享。

郭婷同学为大家描绘了一条保研的“时间线”,并由此展开介绍大一到大三上是背景提升阶段,同学们应该注重学习,适当参加竞赛、学术研究、实习实践等课余活动;大三下到暑假则是一个报名申请季,以自身个人情况向同学们具体解释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马强同学从保研数据、保研条件、如何准备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保研的看法。从保研数据进行近年来的形势分析,在保研条件中说明了保研的硬性指标,总结其核心为成绩好、英语好、综合素质高。在如何准备保研的介绍中,他从成绩、重要学科、科研、竞赛、实习实践和学生工作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释。


李方凯同学则从科学自我定位、搜集院校信息、实力加运气三个角度为同学们传授自己的保研经验。对自己的科学定位体现在能否根据已有成绩及成果,根据自身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他还分享了自己参加夏令营的经历,并结合自己的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保研建议。

现场提问解答环节,三位分享人相互结合,相互补充,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希望同学们能挖掘自身亮点,懂得科学分析形势,在漫长的保研过程中注意调整心态,相信自己,最后终能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