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吕勇斌参加第五期湖北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

(通讯员 李志学、吕勇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1120-23日,湖北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18所高校的158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我院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吕勇斌参加了此次培训。

华中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骆军、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期间,来自省委高校工委、省委党校、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10余位专家、学者、一线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代表围绕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新要求、反腐工作新局面、党支部书记的素质与能力提升、党支部工作的方法创新等主题为学员们授课。培训班通过主题报告、业务辅导、案例教学、情景再现、分组讨论等方式,力争实现“示范培训”树“示范标杆”的培训目标。

吕勇斌和部分学员与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合影

此次培训日程安排紧张、培训内容丰富、师资力量强大。在四天的封闭式培训中,吕勇斌同志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作为培训班班委和第二小组组长,吕勇斌同志严格考勤,并代表第二小组对《湖北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和《高校合格党员标准(讨论稿)》进行了讨论交流。吕勇斌表示,这次培训既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鞭策。在新的起跑线上,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热爱党务工作,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教研能力,能够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起到带头作用,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