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卢建新教授应邀出席2017中国区域经济学年会

(学生记者 程林)2017122日至3日,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经济专业委员会、新经济地理专业委员会和空间分析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新经济地理视角下的区域转型:理论创新与政策选择”学术会议在南开大学召开。来自美国密西根大学、中国台湾中央研究院、日本东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经济学动态》《中国工业经济》等杂志社的60多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卢建新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进行学术交流,并担任分会场主持人和点评人。

会议开幕式由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教授主持,由南开大学副校长杨克欣教授和主办单位代表曾道智教授致开幕词。美国密西根大学中国数据中心主任鲍曙明教授,中国台湾中央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太平洋区域科学会议组织副会长赖孚权先生,南开大学中国区域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李兰冰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朱希伟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傅十和教授分别做了主旨报告,日本东北大学信息科学研究科曾道智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

本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了城市经济学、区域经济学、新经济地理学和空间经济学理论、方法与实践发展。大会共收到论文近50篇,其中,有23篇论文分两个分论坛进行了交流讨论。我院卢建新教授宣讲论文《政治周期、政企合谋与工业用地出让——基于2007~2014年地级市面板数据实证分析》,并担任分论坛主持人及点评人,点评了来自西南财经大学、辽宁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6篇论文,在会议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