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唐文进院长带队参加第三届全国金融学博士生学术论坛

(通讯员 屈代洲)122-3日,第三届全国金融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暨2018中国金融学博士生毕业意向交流会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60余所高校及100余名博士生参加。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带领金融学系副主任冀志斌、研究生辅导员屈代洲一同出席学术论坛。

唐文进院长一行合影

122日晚上8:00,第三届全国金融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暨2018中国金融学博士生毕业意向交流会理事会在成都置信假期酒店举行。唐文进院长作为常务理事出席会议。理事会首先对提出申请承办下届论坛的高校进行表决,最终决定由我院承办第四届全国金融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暨2019中国金融学博士生毕业意向交流会。随后,理事会成员就金融学博士生的培养进行了经验交流。

123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甘犁教授做了题为《激励相容的反贫困政策实验》的主题演讲。随后,来自全国25所金融学博士生培养高校的院长(系主任)进行了发言。我院金融学系副主任冀志斌副教授简要了介绍我院深厚的学科发展历史、优越的区位条件和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等,并作为第四届论坛的承办方向全体与会代表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2018中国金融学博士生毕业意向交流会上,唐文进院长一行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20余名应届博士生进行了现场交流,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招聘计划和引进政策,听取了求职博士生们的就业意向并解答了他们的相关问题,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全国金融学博士生论坛旨在为广大致力于金融学研究的博士生提供学术交流与求职的平台。通过不同学术背景下各种观点和思想的碰撞与融合,拓宽博士生学术思路与科研领域,激发理论创新激情,进而提高博士生的学术水平与创新能力。通过同时举办的博士毕业生意向交流会,使博士毕业生有更多的机会与高校、科研机构及其他金融机构进行充分交流,从而为博士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一个公共、开放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