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研究生17级投资1班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袁则奕)127日,金融学院2017研究生投资一班党支部在文添楼101教室开展了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新思想”,学“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刘雨晴主持。 

2017级投资1班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会议伊始,党支书刘雨晴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接着,刘雨晴同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她表示,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中之重是就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随后进入主题交流分享。韩志杰同学认为,加入新思想后,无论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还是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焕发出新的光芒。在这人才竞争,供给侧改革,经济新常态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是对党核心原则的发扬和继承,作为一名积极分子,今后会更加认真的学习并贯彻落实;陈慧同学认为,为了为这一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要培养实干精神。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发展关键期、矛盾凸显期,尤其需要真抓实干。特别是党员,应该脚踏实地地为人明服务,在其位谋其职,起到应有的作用,同时加强反腐倡廉的建设活动,对党员开展教育活动;王运达同学认为,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我们从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鲜明主题。这是一条有别于别的国家的社会主义的、拥有我们自己的国情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我们应当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并且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党支书刘雨晴对本支部党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在读懂学透原文上下功夫,逐字逐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理论观点,并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镜,深挖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等方面的思想根源。会后,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更加深入的学习新时代的“新思想”和“新党章”,明确大家对合格党员的正确认识。